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克鲁日孔院举办首届罗马尼亚大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及汉语教学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8年07月02日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3日,罗马尼亚首届大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在克鲁日巴比什-波雅依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由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主办、克鲁日孔子学院承办。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夏磊,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克鲁日、锡比乌及布拉索夫的4所孔子学院院长均到场出席并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环节,采取淘汰制。团体比赛中,选手们团结合作,展现了过硬的汉字听写实力。最终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夺得了本次比赛团体赛冠军,克鲁日巴贝什?波雅伊大学孔子学院获得团体亚军,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卡大学孔子学院和布拉索夫特兰西瓦尼亚大学孔子学院获得并列第三名。个人赛中诸位选手表现出深厚的汉语文字功底,多次由评委现场出题才决出胜负。最终,来自克鲁日孔院的劳拉和布加勒斯特孔院的丹尼斯获得并列第一名。



  首届汉字听写大赛不仅为罗汉语学生提供了展示学习成果的机会,也为汉语教师搭建了促进交流提高的平台。同学们查找自身不足,发现提升空间;教师们互相取长补短,交换教学经验。赛后4所孔院孔子学院召开了首届罗马尼亚汉语教学研讨会,就人员管理、教学方法、本土教师培养、新进汉语教师(含志愿者)培训以及教师个人发展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夏磊、各孔子学院院长和资深教师均为罗马尼亚汉语教育事业的长期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