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罗马尼亚孔子学院快闪贺戊戌新春

来源: 时间:2018年02月1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地时间2月10日(北京时间丁酉年腊月二十五)14点,罗马尼亚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卡大学孔子学院和克鲁日巴贝什-博雅伊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在锡比乌大广场和克鲁日-波拿巴市Iulius商场同时奉献了快闪表演,唱出中国声音,祝福中国新春。



  来自上述两个孔子学院的近30名中外师生同时演绎脍炙人口的中国歌曲《明天会更好》,迎接中国新春,畅想美好明天,展现中国魅力。本次活动的团队是名副其实的“中罗大家庭”,有孔子学院的中国教师,也有罗马尼亚学生;有高中班的专业女高音,也有社会班的优雅老奶奶;亭亭玉立的美少女上台就能有模有样说相声,意气风发的小帅哥下场就能英姿飒爽演武术。当中外师生的歌声突然响起在罗马尼亚街头时,周围民众无不驻足观看,由好奇、欣赏到对中国文化的心向往之。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里,中外师生用歌声表达了中罗之间世代相传的友谊,并发出对彼此的最真挚美好的祝愿。

  一带一路串连起远隔千山万水的中罗兄弟情,在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和4个孔子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汉语在两国人民之间架起友谊的桥梁,中国故事和中国声音流传在罗马尼亚广阔的土地上,增进了两国的互相了解和信任,加深了罗马尼亚人民对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和渴望。

  “明天会更好”是两国人民共同的期盼。走进新时代,两国人民将携手并进,延续友谊,共同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